小流星 - 朱浩仁 "好喜欢的一首歌!"

Thursday, July 10, 2008

曾经...

近看了《法证先锋2》,在其中一集里,Ivan说了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...
“你知不知道,曾经这句话是一个最毒的诅咒,我曾经富有过,我曾经拥有过,说出来好像一切都是past tense(过去式),好像以后都不会再有”
这句话让我沉思了片刻...

曾经...
我曾经是多么的快乐...
我们曾经多么幸福...
她曾经对我很好...
这些的曾曾经经,我想很多人都很喜欢挂在嘴边吧?!
有些曾经是好事,有些确实不好的...
人往往在提好的曾经时,都会抱着一丝丝的遗憾...
就好像“我们曾经很幸福,我们曾经很爱彼此,或是我们曾经是很好的朋友...”
说起来时,感觉都好像有些遗憾似的!

对于Ivan的那番话,
有点赞同,也有点不赞同...
的确,有些曾经能从来,
但却不是所有的曾经都能再次拥有。
当一切过去后;时间流逝后;人长大后,
那一段的曾经也许不会再回头...
而人却常在失去后,才来懊悔!
这已无补于事了吧?!

然想起上两个星期和前男友的争执,
他希望我能回到他身边。
他告诉我说,
我们曾经很快乐;我曾经那么的爱他..
而为什么现在不能了!
更甚的是,
他要求那天让他陪我熬夜读书(因为第二天考试)
我拒绝了他,
“我曾经常陪你读书啊,你都会很开心,成绩也很不错..
为什么现在不能?!”
这是他回我的一番话!
可是,他忘了,那都是曾经啊,
都是没办法再回头的曾经啊!
我已不是以前的那个我了啊!
感觉不一样了,思想改变了,人也长大了..
人总不能常常沉溺在那所谓的曾经里吧?!

了不要让曾经变成遗憾,我想能做的就只有珍惜吧?!
好好珍惜自己现在所拥有的,身边的人与事...
我想,唯有这样,
才能在谈起曾经时,不管怎么样的事,
嘴角都还能挂着浅浅的微笑,
因为我们曾经努力过,珍惜过...

可是...说是容易,但做呢?
‘好好珍惜’这又有多少人能真正做到呢?!

4 comments:

Sally said...

good!if you don't feel like doing it just reject!
It is already a past but he still doesn't realise you are enjoying your own life now.

Jerrie said...

welcome+[jr-blog sungai pahang]

Anonymous said...

read it and feel it , tat is nice but also bring little sad , watever will try be more wonderful in de future because dog .. ^^ ...

Anonymous said...

ya, we should appreciate all we have now..
thanks your meaningful blog and warming my heart while reading it..
and make me think alot about my past..
thanks..